English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站内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上海电力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1月19日,上海电力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紧紧围绕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和发展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坚定历史自信,践行时代使命,厚植为民情怀,勇于担当作为,团结带领人民群众走好新的赶考之路这一主题,联系带头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实际,总结成绩,检视问题,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会议由上海电力党委书记、董事长胡建东主持。上海电力党委副书记、总经理魏居亮,集团公司长江流域氢能及清洁能源综合利用推进工作小组常务副组长曾雪峰,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黄晨、夏梅兴、翟德双,党委委员、副总经理、总会计师陈文灏,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李锷,党委委员、副总经理李峰参加会议。上海市经信工作党委干部处王志佳参加会议并作点评。
  上海电力党委把开好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作为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重要举措,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会前按照专题民主生活会通知要求和集团公司党史学习教育第一巡回指导组工作提示,认真开展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谈心谈话,深刻查摆问题,进行党性分析,撰写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班子成员个人发言提纲,扎实做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各项准备工作。
  会议通报了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上海电力2020年度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问题整改情况及会前征求意见建议情况。胡建东代表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查找差距不足,深剖问题根源,明确整改措施。随后班子成员逐个进行对照检查,相互开展批评。通过专题民主生活会,上海电力党委进行了一次全面的政治体检,进一步增进了班子团结、凝聚了思想共识,增强了斗争精神,充分展示了党史学习教育取得的成效。
  王志佳在点评中指出,上海电力党委会前准备充分,剖析材料结合实际,相互批评真诚,达到了统一思想、增进团结、凝聚力量、改进工作的目的。
  胡建东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本次民主生活会开得务实有效,是对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的一次检验,对深入推进公司各项重点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胡建东强调:一要把整改作为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效的重要行动。要针对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查摆问题、会前征求的意见建议、会上相互批评的意见,制定问题清单、完善整改举措、落实整改责任,做好跟踪管理、对账销号,做到即知即改、改必见效。二要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筑牢政治忠诚,更加旗帜鲜明地讲政治,把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最坚定的政治立场、最牢固的政治信念、最重要的实践要求,坚定不移贯彻落实上级党组织重要决策部署,坚持“虚实结合、形魂统一、上下协同”的党建工作思路,不断开创公司改革发展党建各项工作新局面;要坚定历史自信,从党史中不断汲取智慧和力量,坚持党的思想路线、群众路线,运用好“学研创落”的工作方法,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企业发展的具体实践;要坚持人民至上,更好发挥党工团协同网络的作用,更好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常态化、制度化,及时解决职工的急难愁盼问题,充分发挥职工的创造才能,凝聚起共同奋斗的强大力量;要勇于自我革命,更加严格地要求自己,时时自重自省自警自励,以上率下带好队伍,一以贯之抓好全面从严治党。三要更加有力地构筑高质量发展新优势。党委班子成员要带头做到发扬吃苦精神、反对安逸思想,团结带领全体干部职工,高举减碳降碳旗帜,按照集团公司“2035一流战略”以及“四个转型”“五新”工作要求,坚持“一个突出、两个强化”,坚持创新驱动,勇做保障能源安全的压舱石、勇做落实碳达峰碳中和目标的主力军,勇于挑最重的担子、啃最难啃的骨头,创造新价值、展现新气象,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公司办公室、人资部、审计部、纪委办(巡察办)、党群部(工会办)负责同志列席会议。(陈序、王蔚)
 
版权所有 Copyright 上海电力股份有限公司
总机:(86-21)23108800 投资者热线:(86-21)23108718 顾客投诉电话:(86-21)23108888
联系地址:中国上海 中山南路268号 新源广场1号楼36层 邮编:200010
沪公网安备 31010102002433号 沪ICP备1202337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