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站内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上海电力召开2020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2月5日,上海电力在本部35楼D会议室召开2020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会议围绕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政治建设,提高政治能力,坚守人民情怀,夺取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伟大胜利,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这一主题,紧密联系公司领导班子和领导班子成员实际,进行自我检查、党性分析,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胡建东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上海市经信工作党委委员、市经信委副主任阮力,上海市纪委监委驻市经信工作党委纪检监察组监察室主任陈赟,上海市经信工作党委干部处副处长王志佳,集团公司督导组成员国家核电(上海核工院)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曹永振、党群部主任周敏到会指导。公司领导魏居亮、郭宝宏、黄晨、夏梅兴、翟德双、陈文灏、李锷出席会议。

  会前,公司党委制定方案,开展集体学习和个人自学,研读规定篇目,开展谈心谈话,通过座谈会、意见建议征求表广泛征求意见建议。公司领导班子及班子成员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民主生活会作了充分准备。

  会议通报了公司“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建议情况。胡建东代表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其他领导班子成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发言、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阮力、曹永振分别对会议进行了点评,指出本次会议主题聚焦,准备充分;批评和自我批评总体质量较高,班子成员之间画像准,批评见人见事见思想,有一定“辣味”,实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问题整改措施有针对性,进一步明确了努力方向和奋斗目标。

  阮力指出,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融入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以实际行动为上海地区绿色发展、市民高品质生活贡献更大的力量。要加强安全运行,加大排查风险的力度,守住安全底线,贯彻落实国家“碳达峰、碳中和”决策部署,加快清洁低碳转型,加强新能源技术创新,围绕重点领域加紧布局示范项目,不断提升发展的质量和效益,更好地服务长三角一体化发展。要厚植党建优势,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拓展,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新征程中展现高质量发展新动力。要明确责任、细化责任、扎实整改,对照清单确保每个问题都整改到位,坚持“当下改”与“长久立”相结合,不断健全制度机制,补齐短板弱项,全力以赴推进改革发展各项工作,以整改的实效迎接建党100周年。

  曹永振指出,要深入学习、实践、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切实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切实压紧压实党建主体责任,滚动实施基层党组织“8+N”“保落实”行动项,推动党建工作与生产经营工作深度融合,以实际成果检验党建成效;开展“三问”专项活动,持续转观念转作风转文化,着力破解突出问题,提高战略执行力。要以“钉钉子”精神抓整改,通过理论学习、党性锤炼、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等做好问题整改。

  胡建东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要按照督导组的要求,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提高“三力”,在学习上、思想上找根源、找差距,不断提高思想武装,服务上海和长三角的能源产业绿色智慧转型,实现公司高质量发展。

  胡建东强调,要持续抓好问题整改,结合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的情况,针对查找出来的问题,明确整改方向,列出整改清单,制定整改措施,提出整改时限,定期督办,把存在的问题逐个解决到位。要讲政治、保落实,吃透吃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核心内容和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精神实质、政治内涵,与企业实际紧密结合起来,做到虚实结合、形魂统一、上下协同,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有效的工作措施和方法载体,发扬“钉钉子”精神,创造性落实,精准落实,把事情干出成效。要持之以恒抓好作风建设,坚持党的思想路线和群众路线,认真履行“一岗双责”职责,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走深走实,打造有凝聚力、有向心力、有战斗力的坚强领导班子,带领公司全体职工理解和践行“一个突出、两个强化”理念,攻坚克难、勇攀高峰。要积极响应中央提出的“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以及“碳达峰”“碳中和”等新思想新理念,勤学善思、鼓足干劲、团结协作、勇于担当、开拓创新,奋力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公司办公室、人资部、审计内控部、纪委办、党群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陈序)

版权所有 Copyright 上海电力股份有限公司
总机:(86-21)23108800 投资者热线:(86-21)23108718 顾客投诉电话:(86-21)23108888
联系地址:中国上海 中山南路268号 新源广场1号楼36层 邮编:200010
沪公网安备 31010102002433号 沪ICP备1202337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