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站内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王运丹出席闵行开发区首个分布式光伏绿色能源项目并网发电仪式

  1月5日,ABB闵行园区3.1兆瓦分布式光伏绿色能源项目并网发电启动仪式在ABB高压电机有限公司成功举行。来自上海电力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地产闵虹(集团)有限公司、ABB集团的高层领导共同出席了该项目的并网发电启动仪式,并在仪式上致辞。公司董事长王运丹,闵虹集团执行董事、总经理冯晓明,ABB集团亚洲、中东及非洲区总裁顾纯元分别代表合作三方共同启动光伏项目并网发电按钮。公司副总经理夏梅兴参加。

  王运丹祝贺ABB上海闵行园区3.1MW屋顶分布式光伏项目成功并网。他表示,“ABB闵行园区项目是上海电力与闵虹集团、ABB合作良好的开端,实现了三方互利共赢,今后上海电力将进一步利用在管理、技术、资本方面的优势,助力园区企业绿色发展,期待能在更大、更广、更深的领域加强合作,为“天更蓝、水更清”,为共建美丽家园而不懈奋斗。”

  闵虹集团副总经理兼闵联公司董事长方菁菁表示,“ABB闵行园区光伏项目助力闵行开发区形成能源结构优化、企业创新发展的新格局。希望今后能进一步加强与上海电力在相关领域的合作,与上海电力携起手来共建环保、绿色、低碳的生态之园。”

  ABB集团亚洲、中东及非洲区总裁顾纯元表示,“作为全球技术领导企业,ABB还将继续开发和提供绿色高效的解决方案推动清洁能源发展,为社会经济的可持续发展和建设美丽中国贡献力量。”

  活动当天,在ABB集团亚洲、中东及非洲区总裁顾纯元博士、ABB高压电机公司总经理武玉会的带领下,与会嘉宾参观了ABB工厂屋顶太阳能发电设备以及ABB闵行区1号、3号工厂。

  该项目规划容量3.1兆瓦,采用“自发自用,余电上网”方式。截止至1月4日下午累计发电量约65000千瓦时,自发自用比例达90%左右。项目建成后,预计每年可发电300万度,满足ABB高压电机公司50%左右的用电需求,每年节约标准煤1050吨,可减少排放二氧化碳2616吨、二氧化硫78吨以及氮化物39吨,将实现可观的社会效益和环境效益。(创导公司 张莉)

版权所有 Copyright 上海电力股份有限公司
总机:(86-21)23108800 投资者热线:(86-21)23108718 顾客投诉电话:(86-21)23108888
联系地址:中国上海 中山南路268号 新源广场1号楼36层 邮编:200010
沪公网安备 31010102002433号 沪ICP备1202337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