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站内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监事会主席熊维平主席调研马耳他、黑山项目

  6月1至7日,国务院国有重点大型企业监事会主席熊维平及国家电投总会计师王益华一行赴马耳他、黑山进行上海电力境外资产专项调研。监事会检查组成员,国家电投办公厅副主任张进凤,上海电力董事长王运丹、财务总监陈文灏参加。

  6月2日,熊维平赴上海电力(马耳他)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马耳他公司”)开展境外资产专项调研,王运丹就上海电力海外发展战略及现阶段取得的成果,马耳他能源投资项目背景及发展历程进行专项汇报。陈文灏详细汇报了上海电力(含马耳他公司)针对2016年监事会境外资产专项检查所提整改要求的落实情况。马耳他公司总经理生宝杰重点汇报该公司2015年以来开展国际化运营后实际成效,特别对两年来公司经营、日常风险管控、安全生产、决策管理流程、海外公共关系维护等方面工作进行详细说明。

  熊维平听取汇报后,充分肯定上海电力作为国家电投“弯道超车”排头兵的发展思路及2012年以来的海外发展战略布局,并对上海电力切实完成2016年监事会专项检查的后续工作情况表示肯定。熊维平指出,马耳他公司的阶段性成功离不开国家电投和上海电力的领导和支持,也是马耳他公司团队践行国家电投“奋斗者为本”的体现。马耳他公司的项目具有“投资不大影响大、体量不大潜力大、起步较晚经验好”的特点明显。不仅在国家电投内部受到广泛关注,而且获得了外界合作伙伴及当地社会的高度肯定,彰显了国家电投和上海电力的海外品牌效应。熊维平表示上海电力通过短短几年的海外项目发展实践,创新了管控模式和商业模式,建立了海外人才梯队,对国家电投“走出去”有借鉴意义,马耳他项目以小杠杆撬动大作用,产生影响远超预期,值得进一步总结经验并分享。希望在下阶段的工作中,在上海电力的统筹协调下,全面考虑马耳他项目的资金和人力资源的配置,以马耳他公司为平台,在欧洲范围建立“滚雪球”式的滚动发展模式,同时积极开展公共关系,与合作方一起深化互信,发挥各自优势,继续稳健的走好对外发展的每一步。

  王益华对会议进行总结,感谢熊维平主席对上海电力和马耳他公司的肯定,以及对国家电投海外发展提出的要求和指示。希望马耳他公司未来最大程度发挥本土化优势,培养更多国际化人才,进一步完善公司管控体制和管理机制,做到可持续发展。调研期间熊维平分别考察了Enemalta调度中心、D3发电有限公司及黑山风电项目现场。

  在Enemalta调度中心熊维平进一步了解了自上海电力加入Enemalta后,不仅注入资金,同时注入管理理念、技术和经验,大幅度提高了电网公司管理效率。 

  在D3发电有限公司,熊维平一行认真听取了电厂EPC机组油改气工程的详细汇报并赴项目现场进行视察。

  在黑山项目现场,熊维平一行实地视察了黑山风电项目前期工程进展情况,熊维平对马耳他项目各业务板块目前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要求项目公司持续稳健的推进项目各项工作。

  考察期间熊维平分别拜会了中国驻马耳他大使姜江及中国驻黑山大使崔志伟。

  公司有关部门和相关单位负责人等陪同参加了上述活动。

版权所有 Copyright 上海电力股份有限公司
总机:(86-21)23108800 投资者热线:(86-21)23108718 顾客投诉电话:(86-21)23108888
联系地址:中国上海 中山南路268号 新源广场1号楼36层 邮编:200010
沪公网安备 31010102002433号 沪ICP备1202337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