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站内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媒体聚焦> 媒体聚焦
国家电投网站:上海电力大丰海上风电开展风机侧高空逃生演练

  为提高风机专业人员的自救互救能力,完善安全应急逃生体系,4月11日,大丰海上风电组织远景能源、上电运营等项目参建单位和运维单位在大丰海上风电项目45号风机平台,开展风机侧机舱高空逃生演练。

  此次逃生演练模拟了风机塔底变频柜着火后,爬梯逃生通道遇阻,机舱内检修人员从距海平面约100米的机舱应急逃生口紧急逃生的过程。由于此次演练风险较大,演练现场选用了假人模型作为逃生对象进行高空滑降。

  为了保证演练过程中的安全,取得实效,演练开始前,大丰海上风电HSE部对全体参演人员进行了细致全面的安全交底,并就可能出现的突发情况安排应对措施;演练开始后,全体参演人员在现场总指挥的统一协调下,按照火灾发生、爬梯逃生遇阻、机舱应急口逃生等环节有序展开。因前期准备充分、分工到位,演练中,参演人员响应速度快、执行到位,整个演练过程都在有条不紊中平稳进行。演练结束后,受邀参与演练观摩的评估组专家对本次应急演练进行了总结评估,并着重针对演练中暴露出的问题提出了相应改进意见。

  通过此次高空逃生演练,使参演人员掌握了紧急情况下逃生方法、逃生设备使用及逃生过程中可能出现的问题,提高了员工处理风机突发事件的应急能力、安全防护能力及遇险逃生能力,更为进一步加强大丰海上风电安全应急管理体系建设夯实了基础。

版权所有 Copyright 上海电力股份有限公司
总机:(86-21)23108800 投资者热线:(86-21)23108718 顾客投诉电话:(86-21)23108888
联系地址:中国上海 中山南路268号 新源广场1号楼36层 邮编:200010
沪公网安备 31010102002433号 沪ICP备1202337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