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站内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公司要闻> 公司要闻
重塑技术监督体系 全面开创技术监督新局面
  12月23日,公司召开技术监督体系功能改进提升方案宣贯会,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林华出席会议并做讲话。会议由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代行总经理职责)黄晨主持,公司领导陈晓宇、李峰、田建东、潘龙兴参加会议。
  林华指出,要切实认清技术监督工作的极端重要性,抓好技术监督是保障安全生产最重要的手段,决不能把技术监督工作边缘化,决不能让技术监督工作游离于安全生产之外,必须作为安全生产的中心工作来抓。技术监督必须贯穿安全生产各领域各环节全过程,严格遵循火电“十四项监督”、风电“十项监督”、光伏“八项监督”要求抓好落实。技术监督是一个系统性工程,必须上下联动、协同推进,做到高效运转,发挥应有作用。
  关于下一步工作,林华指出:
  一要全面建立健全各层级、全方位技术监督网络体系。公司本部、明华电力、所属各单位要各司其职,明确各级人员工作职责,横向到边、纵向到底,打通技术监督工作要求落实落地的“最后一公里”。
  二要完善技术监督工作机制。抓紧健全完善技术监督制度体系及标准细则,厘清工作流程,确保技术监督体系有效运作。严格按照“四不放过”原则,从点滴做起,从根源抓起,加强生产安全事件的闭环管理。
  三要严格考核问责。对于技术监督管理不善导致的生产事件,公司将严肃进行考核问责。各级技术监督人员要增强斗争精神,大胆抓、大胆管,旗帜鲜明地反对“好人主义”。
  四要加强技术监督队伍建设。加强技术监督的人员的培养和配备,充实技术监督队伍。抓好技术监督人员的能力建设,尽快培养一批能够独当一面的技术监督高手。明华公司要磨炼出核心人才,培育、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核心竞争力。
  黄晨就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提出三点要求:
  一要压紧压实责任,坚持领导带头,以上率下,推动责任层层落实,全覆盖、一体化做好技术监督工作;二要坚持问题导向,全面查找技术监督工作存在问题和薄弱环节,逐项分析根源,尽快制定改进提升的措施和行动项,严格闭环整改。三要坚持真抓实干。各单位要结合实际迅速布置本单位技术监督相关工作,上下一心,协同协作,全面开创技术监督工作的新局面。
  陈晓宇、田建东就技术监督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会议宣贯了集团公司技术监督管理办法及实施细则和上海电力技术监督体系功能改进提升方案。
  公司相关部门、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分管领导及相关人员等参加会议。(费章胜、武钰玮
版权所有 Copyright 上海电力股份有限公司
总机:(86-21)23108800 投资者热线:(86-21)23108718 顾客投诉电话:(86-21)23108888
联系地址:中国上海 中山南路268号 新源广场1号楼36层 邮编:200010
沪公网安备 31010102002433号 沪ICP备1202337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