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站内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公司要闻> 公司要闻
陈西在沪出席集团公司2021年进口煤工作研讨会

  3月17日,集团公司2021年进口煤工作研讨会暨3月份计划平衡会在上海召开。国家电投党组成员、总会计师陈西,国家电投燃管中心主任吴伟,国家电投计财部副主任樊浩峰出席会议。公司副总经理郭宝宏代表集团进口煤集中采购中心发言。

  陈西对集团燃管中心和进口煤集采中心一年来的工作和取得的进步给予了充分肯定,并针对当前复杂的进口煤形势,要求集团进口煤工作要在优化管理机制和体制、融入全球化市场、坚持规模化集约化、结合好整个煤电产业链、强化精细化理念、加强合规风控等六个方面加强管理,提升价值创造能力。在燃管中心的牵头和组织下,通过各二级单位相互配合,进口煤工作一定能跑出新花样,跑出新价值。

  吴伟综合国内、国际形势分析了当前煤炭市场价格大幅波动的原因和特征,提出目前燃料工作要迅速从度冬保供转到降本控价上来,要求各公司适应市场形势、加强库存管理、推进储配煤基地建设。同时,他对提升进口煤工作保供控价能力,强化集采中心服务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郭宝宏用上海电力数年来进口煤发展的相关数据,阐明进口煤工作目前遇到的困难只是暂时的。他表示,集采中心要在数据分析模型、采购策略决策、风险管理强化、区域协同提升等方面做好服务,上海电力作为集团进口煤集中采购中心,将与兄弟单位共同完成今年1000万吨的进口煤目标任务。

  中国电力、江西公司、江苏公司、东北公司、吉电股份燃料工作分管领导和相关负责人出席会议,并对完成进口煤任务目标提出了明确的措施和行动方案。

  公司燃料部、燃料公司负责人和相关人员参加会议。(龚福)

版权所有 Copyright 上海电力股份有限公司
总机:(86-21)23108800 投资者热线:(86-21)23108718 顾客投诉电话:(86-21)23108888
联系地址:中国上海 中山南路268号 新源广场1号楼36层 邮编:200010
沪公网安备 31010102002433号 沪ICP备12023378号-1